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中国能建西北院深度参与的全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目一阶段工程投产

日期:2022-09-20    来源:西北院  作者:杜长春

国际电力网

2022
09/20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储运装置 燃料煤

9月16日,中国能建西北院以EPC总承包模式深度参与的全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目——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简称榆林化学项目)一阶段工程正式建成投产。

榆林化学项目是全球在建最大的煤化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250亿元,年转化煤炭约2400万吨,是目前煤炭加工能力最强、产业融合度最高、技术集成度最复杂、产业链最贴近终端市场的煤炭转化示范项目,代表了我国煤化工产业的最高水平。

西北院主要承建了榆林化学项目一阶段工程“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的核心动力、输送子工程,即动力站装置和煤储运装置。其中动力站装置包含5台670吨/每小时的燃煤锅炉,4台50兆瓦背压式发电机组,负责向全厂提供正常生产所需的蒸汽和电能,满足化工装置运行。煤储运装置包括2台翻车机、2座圆形煤场、8个转运站、2千米长的输煤栈桥、三条输煤皮带,负责为全厂气化、热解、动力站3个装置输送燃料煤和原料煤,年输送能力达760万吨。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西北院大胆创新、精心设计,克服疫情、停工、工期紧、施工条件差等困难,科学筹划、精心组织,推动项目按期保质建成投产。

榆林化学项目一阶段的建成投产,标志着西北院向煤化工产业拓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对于西北院与其他领域企业进行跨行业合作,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