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成都院中标两河口水电站水光互补一期EPC项目

日期:2022-09-19    来源:成都院  作者:皮力 代辉

国际电力网

2022
09/19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光互补电站 光伏电站 清洁电能

日前,中国电建成都院中标全球最大水光互补电站牵头标段——两河口水电站水光互补一期项目水光牧互补光伏电站设计施工总承包Ⅰ标段,对公司在水光互补业务的拓展有着积极意义。

项目位于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西部柯拉乡境内,海拔高度4000至4600米,项目总规模为1000兆瓦,包含312个光伏方阵,采用单晶硅双面电池组件发电,计划于2023年6月实现全部机组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20亿度的清洁电能,相当于节约标准煤超60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160万吨,对实现“双碳”目标,助力构建“绿色低碳 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新能源业务是成都院重点布局方向,成立了新能源分公司和新能源办事机构。在川藏等传统区域,成都院对水、风、光、储资源进行了全面规划和项目选点,大大推动了能源开发和发展。本项目的成功中标加强了公司在水光互补业务方面的市场综合竞争力,也进一步夯实了成都院“双碳”先锋的企业形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