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正文

RCEP推动中国—东盟国家电力合作走深走实

日期:2022-09-19    来源:央广网  作者:黄月芬

国际电力网

2022
09/19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合作 能源电力发展 清洁能源

9月1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电力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南宁开幕。论坛聚焦《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机制下“碳达峰、碳中和”主题,交流中国—东盟能源电力可持续发展,探讨双方清洁能源和绿色产业合作。

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林山青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都面临着能源需求增长和低碳转型的双重任务。中方高度重视中国—东盟国家能源合作,愿在政策沟通协调、能源科技创新协作、共同维护地区能源市场稳定、保障能源安全、为地区经济复苏和民生需求保驾护航等方面加大与东盟各国的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费志荣在致辞中指出,广西将继续发挥“一带一路”重要门户作用,积极推动建立中国—东盟清洁能源合作中心,建设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和大型清洁能源基地;与东盟各国在煤炭、油气等资源方面深化合作,持续推动与东盟国家的能源电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费志荣还表示,欢迎东盟各国企业家积极参与广西新能源项目建设,共同做大做强清洁能源产业集群,共创共享能源电力发展新商机。

论坛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安洪光就中国—东盟未来能源电力发展提出了利用RCEP机遇推动互利共赢务实合作、立足双碳目标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着力加强电力标准互认互通等建议。

论坛发言嘉宾一致认为,RCEP的实施让中国—东盟合作的未来更加令人期待。他们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为能源电力合作建言献策,交流内容涉及能源电力发展前景、政策制定、产业规划、项目投资、咨询服务、平台建设等各个方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