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扎波罗热核电站再次从国家电网接收电力

日期:2022-09-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宋彩萍

国际电力网

2022
09/19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扎波罗热核电站 发电站 国家电网

9月18日报道据法新社基辅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地时间17日说,扎波罗热核电站被切断外部电源线后,现在该核电站再次从国家电网接收电力。

报道称,由于炮击,俄罗斯控制的这座核电站与国家电网的连接自9月以来就被切断了。

国际原子能机构说:“那条750千伏的输电线路已经恢复,现在为这座欧洲最大的核电站提供……其反应堆冷却和其他基本安全功能所需的电力。”

据报道,自从被切断与国家电网的连接后,这座核电站一直靠自己内部发电来运行必要的安全机制。专家们担心,该核电站可能会耗尽内部电力。

报道称,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遭受炮击引发了人们对可能发生核灾难的担忧。国际原子能机构于9月初视察了该发电站。目前,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团的几名成员留在该发电站常驻以监测情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