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新疆电力落实新能源区内补贴政策 助力新能源发展

日期:2022-09-15    来源:中新网  作者:易炳星

国际电力网

2022
09/15
12: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电力 电力系统 国家电网

9月13日,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最新数据显示,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落实疆内新能源电价补贴电量已达2.28亿千瓦时,补贴资金612.22万元。

9月9日,在和田洛浦光伏试点示范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作业现场,施工作业人员正在十几米的高空加紧施工作业。甄立民 摄

为推动自治区新能源产业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高质量发展,加速能源低碳转型进程,2022年4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印发《完善我区新能源价格机制的方案》,提出将2021年起投产的新能源平价项目发电量全部纳入电力市场,目标上网电价0.262元/千瓦时,实际交易电价低于目标上网电价的价差部分给予补贴,以此支持自治区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文件要求新能源补贴费用,按照“交易电价+分摊标准”向直接参与交易的大工业用户实际结算,并及时支付新能源企业,确保新能源企业电价足额到位。

自文件下发之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政策要求,从2022年5月起,开始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补贴,此举进一步调动了市场主体投资新能源建设积极性,有效助力了自治区新能源发展。

5月20日,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阿勒泰地区福海县新建光伏电站进行试运行前最后调试、验收,确保工程进度。努尔别克 摄

据了解,2022年自治区预计新投新能源装机1500万千瓦,大量的平价新能源并网后不再享受国家给予的可再生能源补贴,自治区及时下发政策,从省内给予补贴政策,为自治区实现“双碳”目标注入一剂“强心剂”。

下一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继续落实自治区对于新能源补贴政策的要求,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对补贴开展效果进行评估,跟进完善政策,为自治区新能源发展和“双碳”目标达成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