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北武汉今年底将有11项电网工程陆续投运

日期:2022-09-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欣

国际电力网

2022
09/14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工程 国家电网 输变电工程

9月12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武汉供电公司披露,武汉今年启动的“电网建设大会战”已进入冲刺阶段,9月至12月将有11项电网工程陆续投运。届时,武汉市全年新增投运的变电站容量将达到405万千伏安,相当于“再造”一个光谷电网的容量。

今年初,武汉启动“电网建设大会战”,在上半年建设完成多项输变电工程,确保迎峰度夏用电高峰,保证城市稳定用电。

“根据这个夏天的实战经验,下半年的电网建设必须稳步加快建设,保证市民在迎峰度冬期间也能稳定用电。”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发策部主任熊博介绍,接下来的3个月里,武汉将新增、改造和优化11个输变电工程,整个电网容量预计将增加228万千伏安。

据了解,今年武汉“电网建设大会战”新增的变电站中,有多个电源点建在武汉中心城区的核心区域之中,将有效地为城市商业、居民生活、交通运行等各方面提供更加强大的电力支撑。

9月至12月,武汉中心城区即将投运的重要变电站包括位于武昌徐东板块的220千伏四美塘变电站,位于汉口武商广场、恒隆广场商圈内的110千伏顺道街变电站,以及位于汉口沿江商务区、江汉路商圈、花楼街商务住宅区的110千伏南京路变电站等。

“今年新增投运的输变电工程遍布武汉3镇,不管是工商业用电还是居民用电都能够得到更强大的支撑。”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张帆介绍,在今年底,整个武汉电网容量将增加405万千伏安,供电容量同比增幅超过12%。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