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赋能行业三箱,共赢数智未来 施耐德电气生态伙伴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2-09-09    来源:施耐德电气

国际电力网

2022
09/09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施耐德电气 数字化配电产品 智能配电系统

近日,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于广东佛山成功举办三箱生态伙伴沙龙活动,向与会嘉宾展示了2022年下半年针对盘厂合作伙伴的赋能行动计划,以及领先数字化配电产品在电子和生命科学行业的应用实践,进一步强化了施耐德电气于配电数字生态的构建。

近年来,企业纷纷发布ESG报告,强调利用数字化手段实现低碳转型。作为节能减排的关键领域,能源转型是各行业实现高质发展的关键增量。在科技进步的支撑下,越来越多的盘厂也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寻求通过先进技术与可靠产品打造“智慧”供配电系统,助力各行业应对数字化和绿色低碳双转型挑战。

2022上半年的疫情反复给盘厂的生产和运营带来诸多挑战和不确定性,也间接影响了行业整体投标量。在此背景下,施耐德电气通观全局,洞察电子和生命科学两个行业高速增长机会,计划在下半年以更加紧密的项目合作、更加丰富的产品方案、以及更具粘性的合作链接扩大生态覆盖,振奋生态圈活力,赋能盘厂,再冲业务高峰。

在电子行业急速成长的带动下,更多厂房开始建设和升级改造。在此趋势下,电子行业更需要安全可靠、透明高效、绿色可持续的厂房建设,成就产品质量竞争力,灵活响应发展需求并实现低碳发展。施耐德电气针对电子厂房电压容量大、元件设备覆盖范围广且分散、负载类型多、能耗大等特性,为大型及关键电力场所打造全方位、一体化的供配电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构建新一代有智慧、可感知、能管控的智能配电系统。整套解决方案覆盖中压、低压、终端等配电全区域,渗透控制、监测、分析等全场景,覆盖设计、建造、运维全周期,融合提升厂房供电连续性,智能升级运维管理效率。

在此基础上,施耐德电气明细解构电力系统各部分的分包机会,以高质可靠的产品供应,助力盘厂实现业务价值。此外,施耐德电气还积极通过电子行业样本、锂电行业样本、电子行业科创中心系列白皮书等方式,将产品的更迭优化和实际成功案例传递给合作伙伴,共享进步之道,助推电子行业客户转型的平稳落地。

疫情背景下,生命科学行业面临生产速度和质量的双重挑战。在安全和合规的前提下,厂房电力系统要满足对环境条件管理、生产工艺连续性保障和高效灵活生产,以及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的多维需求。施耐德电气在充分熟悉行业法规,理解厂房工艺流程的基础上,有机融合数字化与电气化技术,构建高安全性、强资源调配能力的整套配电系统解决方案,保障制药厂房合规高效生产,实现可持续发展。在这套解决方案下,ComPacT NSX塑壳断路器、MicroLogic 5B 电子脱扣单元、WATSN双电源自动切换开关、Ⅱ类电涌保护器及专用后备保护装置-iPRF/U + iSCB2等高质可靠的元件产品稳保电力系统运行稳定、连续,并以互联互通的产品特性支撑数字化系统架设。

生命科学行业细分化药、生物药、中药、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而聚焦到单个厂房也细分出生产车间、研发检测、日常办公、危险品仓库、污废处理等多个空间。复杂的建设管理要求,也催生了EPC、EPCM两种业务模式。施耐德电气准确洞察行业动向,提出动力箱、消防箱等典型配置,规整示范业务机会。在此基础上,配合PO电力监控系统,施耐德电气还提出生命科学行业三箱电力监控架构,实现更高效的电能质量管理和设备监控。在电气化和数字化的充分融合下,行业整体运营效率与韧性将获得显著提升,生命科学行业也将加速高质转型。

电子和生命科学行业所呈现的,是“双碳”目标下能源体系重塑的缩影。在转型浪潮下,还有更多行业正在重塑能源体系的结构与秩序。施耐德电气通过与盘厂合作伙伴的多年合作,不断携手突破,满足各行业客户日益升级的转型需求。未来也会将更多数字化技术融入到智能配电产品及解决方案中,与盘厂等合作伙伴一起,不断提升终端客户体验,助力更多行业的高质转型,共振低压配电数字生态活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