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智能电网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冀北电力建设基层数据服务专区

日期:2022-09-0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畅 王艺霏 陈重韬

国际电力网

2022
09/08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数据服务专区 数据共享 冀北电力

“以往我们分析查找台区计量、线损等问题时,需要在多个系统里找数据,人工处理数据并生成图表,工作量大且容易出错。基层数据服务专区上线以后,原本需要一周完成的工作不到一天就完成了。”9月2日,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戴河镇供电所副所长宋海港说。

年初以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在数字化能力开放平台建设基层数据服务专区,构建起“共性数据集+自助式分析工具”的数据共享服务模式。目前,该专区涉及76项指标和典型场景构建,覆盖唐山、秦皇岛供电公司两家试点单位的全部供电所,为基层员工提供高效的数据服务支撑。数据需求响应时长从平均5天缩短至1天内,指标报表开发时长从平均3天缩短至1小时内,有力实现基层减负。

国网冀北电力深入开展调研分析,总结共性数据需求58条,构建营销、设备两个专业共性数据集22个。基于共性数据集,唐山、秦皇岛供电公司及国网冀北电力营销服务中心上线“煤改电”客户监测、日均贡献电量监测等20个数据应用场景,这些数据应用场景在配网安全运行、增供扩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网冀北电力构建的基层数据服务专区做到数据资源集中展示、典型场景按需调用,基层查数、取数、用数“全流程、一站式”贯通。基层数据服务专区通过数据看板个性化配置,实现核心指标和典型应用场景按需展示;通过运营服务平台与商业智能分析工具深度集成,实现常用数据一键式查看和自助式分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