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特高压概况 » 正文

湖北荆门特高压变电站二次设备“换血

日期:2022-09-08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国际电力网

2022
09/08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变电站 湖北特高压 大容量输电

9月7日从国网湖北超高压公司获悉,在历时38天施工后,1000千伏荆门特高压变电站于9月6日完成全站130台二次设备更换,这也是国内特高压变电站首次进行此类“大换血”。

该变电站2009年投运,是世界上首批商业化投运的特高压变电站,也是华中首座特高压变电站,在跨区电网中占据重要地位,其投运扭转了我国电力工业长期跟随西方发达国家发展的局面。13年来,该站发挥了远距离、大容量输电和低损耗的优势,让电力资源在全国范围内优化配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