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力及石油石化装备有力保障能源安全供应

日期:2022-09-07    来源:央视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9/07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安全供应 现代能源体系 电力装备

今天(9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年来,我国在电力装备和石油石化装备两个重大装备领域,对能源安全供应现代能源体系建设起到了有效的保障作用。

在电力装备领域,十年来取得了显著成就,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国际领先的电力装备实现应用,一批骨干龙头企业带动专精特新配套企业形成产业集群。目前,我国电力装备已发展成门类齐全、规模较大、支撑能力较强的产业体系。其中,我国是全球最大风电装备生产国,也是全球最大风电装机国。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二司副司长 柳新岩:下一步,我们将以高端智能绿色发展为方向,以绿色低碳科技创新为驱动,以应用创新及示范为抓手,推动电力装备高质量发展,助力“双碳”目标顺利实现。

柳新岩介绍,十年来,石油石化装备在提高能源自给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方面同样起到了有效的保障。十年来,我国开发了一批先进油气资源勘探开发装备,攻克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石油化工技术,装备设计制造水平整体位于世界前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