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越南电力集团与老挝签署18份电力采购合同

日期:2022-09-07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22
09/07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采购合同 越南电力集团 老挝电厂

越南政府批准从老挝进口电力的主张。越南电力集团(EVN)已与老挝电厂投资业主签订了18项电力采购合同(PPA),电力来自23个发电项目。

报道称,近年来,出于双方的合作需求,越南政府和老挝政府于2016年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发水电项目、电网连接和从老挝进口电力的谅解备忘录。

为落实两国政府的谅解备忘录,近年来,EVN根据两国能源发展合作政策,积极推动与老挝电力公司(EDL)和老挝发电公司(EDL-Gen)的电力购销合作活动。

目前,EVN正在通过220千伏-22千伏-35千伏电网向靠近越老两国边境的老挝9个地区销售电力,售电量约5000万千瓦时。

报道称,越老两国政府认为,越老两国在电力领域发展互利合作关系还有很大空间。越南人口规模大、经济增长稳定、用电需求高,特别是承诺到2050年实现零排放,越南正在努力确保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电力需求, 同将能源向绿色、清洁和可持续方向转型。

到目前为止,越南政府已经批准了从老挝进口电力的政策。EVN已与老挝23个发电项目业主签订了18项电力采购合同(PPA)。

老挝水电是稳定的电源,不依赖于天气和气候。因此不仅对越南在COVID-19大流行后加快经济复苏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可以作为“基础”电力,帮助越南克服一些可再生能源的容量变化,推动越南能源的绿色转型更快、更强。

报道称,为了加强今后电力供应合作,2022年4月,越南工贸部与老挝能源和矿业部一致同意采取措施,包括密切配合,加快投资进度,完成输电线路项目,连接两国电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