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北欧强化合作解决电价上涨问题

日期:2022-09-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付一鸣

国际电力网

2022
09/07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合作 平抑电价 能源市场运转

瑞典能源与数字化发展大臣哈沙亚尔·法尔曼巴5日在斯德哥尔摩与到访的挪威石油和能源大臣泰耶·奥斯兰磋商两国电力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表示将共同推动北欧地区电力合作平抑电价

法尔曼巴表示,当前欧洲地区受到能源价格高企影响,急需确保电力市场正常运转的解决方案,为家庭和企业提供低价电力,促进经济增长。为此,瑞典将与挪威组建北欧地区电力市场工作组,开发电力市场新模式,以确保该地区电力供应安全且价格低廉。

奥斯兰指出,在当前欧洲能源危机持续情况下,希望通过加强合作,找到确保能源市场运转良好的措施。

双方表示,将邀请丹麦和芬兰参与筹建北欧地区电力市场工作组,推动该地区国家在电力市场的合作,并尽快研究平抑电价的具体措施。

对于瑞典和芬兰日前提出的应对电力市场流动性担保,奥斯兰表示,这些措施将有助于促进北欧地区金融市场稳定。

瑞典议会5日批准政府为北欧和波罗的海地区的电力公司提供2500亿瑞典克朗(1瑞典克朗约合0.09美元)流动性担保的提案,以应对电力市场当前形势对国家金融稳定构成的威胁。芬兰政府不久前也表示将向该国电力公司提供100亿欧元(1欧元约合0.99美元)的上述流动性担保。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