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山东青州菜园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

日期:2022-09-06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李涛 张跃勇 于冬

国际电力网

2022
09/06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电力资源

9月2日,随着青州市菜园变电站基础开挖,青州菜园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开工建设,这也标志着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又一民生工程落地实施。

变电站位于青州市规划的高新技术产业区,占地面积3784平方米。随着该区域的开发建设以及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用电负荷持续增长,主供电源已不能满足负荷增长需求。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通过“网上电网”平台深入分析区域内配网存在问题,明确新建变电站供电范围,合理控制配出规模,割接110千伏时代站和35千伏王母宫站部分供电负荷,有效缓解电力供需矛盾,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为保证菜园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开工,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积极推进各项开工条件落地实施。提前部署,加快权证办理。在工程项目核准后,公司形成工期前期权证办理明白纸,摸清权证办理的重点难点,采取现场盯靠、电话咨询的方式,实时了解权证办理进度。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建立申报资料先行线上审查,证照批前容缺先行公示,签章集中打包办理的“容缺受理+打包签章”新模式。简化流程,实现不动产登记证与工程规划许可“并行办理”,有效提高了前期权证办理效率。

政企联动,落实责任分工。促请青州市政府召开青州市电力工程调度会,统筹协调该工程难点问题,建立工程配档表,将需要解决的问题逐项分解到各机关、镇街部门,落实各部门责任分工。公司主动沟通开发区政府提前组织召开菜园线路工程民事评估推进会,为8月底前完成菜园工程开工奠定基础。

发挥属地优势,有序推进。协同业主、设计、施工、监理单位高标准完成变电站站址民事协调、项目部组建、安全文明施工策划、安全文明施工配置等相关工作,主动对接市公司经研院协调施工图纸,提前协调经研院开展施工图纸绘制工作,为工程开工提供最基础资料。

下一步,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将统一“一盘棋”思想,形成“聚”的合力,进一步落实公司属地责任,协调工程各参建单位推进工程建设,确保该工程按里程碑计划竣工投产,为青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