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重庆电力供应恢复正常

日期:2022-09-0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游绍斌 张钊 宋世光

国际电力网

2022
09/05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供应 电网负荷 安全用电检查

8月29日,笔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了解到,随着气温、负荷双下降,自即日起,重庆市解除工商企业有序用电,全市电力恢复正常供应。

度夏以来,重庆遭遇数轮高温连晴天气,局部气温超过45摄氏度,导致居民降温负荷直线上升,电力供应趋紧。从8月17日起,重庆市引导工商企业主动避峰、错峰生产,让电于民。8月29日,随着气温继续下降,空调负荷大幅度下降,重庆电网负荷大幅回落,其中,重庆居民用电负荷已从最高的1406万千瓦下降到503万千瓦,电力供需矛盾有效缓解,工商企业恢复生产,全市电力供应恢复正常。

随着重庆工商企业全面恢复正常运转,重庆电力主动上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掌握客户用电动态、征求客户对供电质量及供电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同时指导客户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排查线路及用电设备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当日,重庆电力员工还来到观音桥星光68商场配电房,帮助指导客户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在重庆茶园新区长江轴承厂,亮堂宽敞的车间内,全套现代化机械设备及生产流水线正在高速运转,数条智能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操作,“用电大户”锻造车间的熔炉也已经加温到位,一个个通红的零部件正通过传送带进入到下一个工序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