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三峡集团首个光伏制氢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日期:2022-08-31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2
08/31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制氢 绿电制氢

8月28日,三峡集团首个制氢项目——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纳日松光伏制氢产业示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三峡集团在氢能领域迈出重要一步。

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纳日松镇,由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能源)牵头投资建设。项目包括光伏电站及制氢厂两部分,其中光伏电站总装机规模为400兆瓦,年平均发电量为7.4亿千瓦时,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0万吨;制氢厂总装机规模为75兆瓦,包括15台1000标方每小时的碱性电解槽及1台1000标方每小时的备用碱性电解槽,生产年利用小时数为8000小时,每年可生产氢气约1万吨,副产氧气8.5万吨。项目预计于年内实现电站并网及氢能产出。

建成后,项目总发电量的20%将直接输送至当地电网,剩余80%则全部用于电解水制氢,所产出的氢气和氧气主要用于化工及交通领域。其中,制出的高纯氢气大部分通过新建的2公里输氢管道直接输送至下游合成氨工厂,剩余部分增压后装车运输至附近加氢站;所产氧气一部分经加压后运送至当地化工企业,另一部分液化后装车外送,提供给其他有需求的单位。

该项目是三峡集团在氢能领域的首个项目,致力于氢能生产、储存、应用等关键技术的研发攻关,将为三峡集团绿电制氢规模化、商业化发展积累宝贵经验,着力推进在氢能领域的“制、输、用”全链条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