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太阳能发电分会、风力发电分会在京成立

日期:2022-08-31    来源:中电联电力评价咨询院

国际电力网

2022
08/31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电力系统 太阳能发电 风力发电

2022年8月25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太阳能发电分会、风力发电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相关同志莅临指导,中电联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副书记、专职副理事长夏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太阳能发电分会、风力发电分会成立文件并揭牌,交流座谈两个分会未来工作规划和发展趋势,有关会员单位100余人通过现场和视频等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电联监事长潘跃龙主持。

杨昆指出,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作为最绿色、最清洁的新能源,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主力军,是推动能源革命、建设能源强国的重要力量,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太阳能发电分会、风力发电分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战略;要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把握新能源发展动态,结合行业发展和会员单位的需求,提升服务的有效性、针对性;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反映行业企业诉求;要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促进上下游企业和用户互利共赢;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规范管理,严格按照分会工作规则开展工作;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凝聚行业专家力量,持续完善服务体系,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

夏忠代表太阳能发电分会和风力发电分会讲话。他指出两个分会的成立,是电力行业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服务“双碳”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两个分会的工作要围绕中电联“三化四优”发展重点,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坚持服务宗旨,打造中电联专业服务平台;坚持科技引领,促进新能源发电行业转型升级;坚持规范运作,维护行业发展良好生态。

会议宣读了中电联太阳能发电分会、风力发电分会成立文件,明确了两个分会组织机构设置和工作规则。杨昆、夏忠共同为太阳能发电分会、风力发电分会揭牌。中电联太阳能发电执行会长、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委委员吴金华和中电联风力发电分会执行会长单位代表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夏晖分别代表两个分会作表态发言。各会员单位代表及线上参会嘉宾共同见证两个分会揭牌成立仪式。

会议针对两个分会未来工作规划和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能源集团、中国三峡、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电能、中核汇能、龙源电力、中广核新能源、金风科技、隆基绿能、北京华信科创等单位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从交流培训、科技创新、高端智库、对标优化等方面向两个分会提出了诸多良好建议。两个分会秘书处单位中电联电力评价咨询院院长、太阳能发电分会和风力发电分会秘书长蔡义清做总结发言。

会议以现场与视频结合的方式召开,中电联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单位领导、分会会员单位代表,中电联本部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各发电集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分会会员单位及太阳能发电、风电相关单位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议取得良好效果,得到业内广泛关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