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网天津高压公司:带电消缺,护航特高压输电线路安全运行

日期:2022-08-30    来源:国网天津高压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2
08/30
1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特高压通道 输电线路

8月24日上午11时,蓝天、骄阳、巍巍高塔、条条银线,高空中的自动升降装置里悬挂着全副武装、“小小”的他。

“申请进电位!”,“进。”滋滋滋……

随着电位转移棒与导线之间蓝光电弧的闪现,手抓牢,脚踩稳,冯喜龙又一次稳稳踩在1000千伏的八分裂导线上。

1000千伏廊河线是锡盟到山东特高压工程的重要线路段,是连接河北、北京、天津等地,将电能自北向南输送的重要电力通道,度夏期间,国网天津高压公司特高压输电检修专业全力战高温、保供电,通过开展特高压输电线路带电作业,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过境天津特高压线路健康运行,为京津冀特高压网架平稳提供强力支撑。

连日高温高湿,让这次的带电作业任务已不单单是将缺失的开口销补齐,同时还要仔细检查每一个易过热的重要连接点位。带电消缺要求的是快、准、稳,这对于经验丰富的冯喜龙来说,依旧是不小的挑战。五公斤重的安全带和工具包,三十多摄氏度的高温天气,近百米的高空,相当于近5000倍居民用电的超高压环境,每次带电作业冯喜龙都心存敬畏。到达作业位置、确认缺陷点位、消缺、报告……套在屏蔽服这个特殊“蒸笼”中的冯喜龙精神高度集中,每一个步骤都如履薄冰,每一处细节都精益求精,半个小时,冯喜龙便完成全部工作,退出作业点位,此处隐患顺利消除。

度夏以来,国网天津高压公司提高输电线路通道日常巡检标准,全面应用输电全景监控平台对通道内10回特高压输电线路实行全线远程监控,科学部署极端天气特殊巡视、常态化无人机自主巡检、专项隐患排查治理等重点工作,实时掌握特高压通道运行状态,全力保障北电南送、西电东送过津通道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