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大唐国际:全力以赴保安全、稳发电、增效益

日期:2022-08-3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8/30
1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负荷 电力保供 大唐国际

入夏以来,社会用电负荷迅速攀升,电力保供形势异常严峻。面对峰期与高温的双重“烤”验,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全力以赴保安全、稳发电、增效益,迅速吹响迎峰度夏集结号角。8月2日,该公司京津冀蒙区域53台火电机组全部启动并连续运行,“火力全开”迎战尖峰时刻。

厚积薄发 迎战峰期考验

打好迎峰度夏“主动仗”,功夫在平时。大唐国际超前部署,上半年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针对安全生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展排查整治,确保无安全隐患;持续做好设备综合治理工作,提前开展火电机组满负荷试验,提升机组顶峰能力,优化机组运行措施;精益燃料管控工作,一厂一策梳理制定采购策略,优化存煤结构。

进入三季度,大唐国际开展劳动竞赛。系统企业鼓足干劲、竞进争先,通过精益设备管理、优化运行管控、做实防暑降温及防风度汛等工作,全力增发效益电量、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拉满大负荷期间稳发增发的强力引擎。

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世界最大火力发电厂之一的托克托发电公司12台机组齐上阵,坚决保障首都电力稳定供应。为给机组提供量足价好的优质“口粮”,该公司成立燃料保障工作专班,统筹做好煤源开拓、竞价采购、计划调运、运输保障、进场接卸等工作。燃料单日火车接卸量达12列,单日汽车接卸最高达1010辆。

在首都北京,高井热电分公司事无巨细地做好高温天气下设备维护和运行管理工作,并将迎峰度夏与防雨度汛等工作相结合,实时关注大风、雷电、冰雹等极端天气预警和应对工作,以优质清洁的能源供应保障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坚守奉献 不畏峰值暑热

今夏,全国多地遭遇高温炙烤天气,持续时间和覆盖范围均创历史极值。大唐国际广大干部职工面对高温、坚守履责,坚决扛好能源央企责任担当。

热浪之下,为设备稳定开出祛暑“凉”方。张家口热电公司加大巡检力度,针对温度敏感区域设备加强检查与维护,增加红外测温和设备降温处理,确保设备安全运行。武安发电公司强化运行管理,对水位、温度等重点参数变化进行实行跟踪和全程管控,确保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丰润热电公司强化防汛、防高温等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员在极端天气下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为安全生产再上“防护锁”。

汗水透背,为万千人家守护一夏清凉。早晨7点,王滩发电公司脱硫预洗塔温度已经达到38摄氏度,如同“桑拿屋”。点检员高江宇刚从工具包里掏出测振仪和红外成像仪,额角已经渗出细密的汗珠。贴近设备、认真检查、红外测温、振动监测……他工装被汗水打湿,又在高温下烘干,几经反复。在马头热电分公司的机炉房里,超过40摄氏度的空气蒸腾似火,巡检员李天航正对汽轮机、发电机等重要系统设备进行检视——擦拭、查漏、测温、测振、记录——“望、闻、问、切”般的检测一项都不能少。汗水从他的脸颊和后背不断流下:“这天气给人都热的不行,设备也怕呀。我们多一分细心,安全就多一份保障。”

众志成城 勇夺险峰难关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筑牢迎峰度夏防线,大唐国际坚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

党建引领专攻急难险重。大唐国际积极开展“党建引领+迎峰度夏”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好电力保供政治责任。各系统企业强化“党员岗区队日网”建设,推进重点项目攻关和揭榜挂帅活动,做到关键岗位党员领、关键工序党员盯、关键环节党员守、关键时刻党员上,让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夏日关爱汇聚强大动能。“师傅们辛苦了,吃块西瓜解解暑吧!”“天气热,一定注意防暑降温!”大唐国际系统企业于细微处着手,为给挥汗如雨、奋战一线的职工送去清凉与关爱,设立“清凉驿站”,提供冰棒、矿泉水和应季瓜果;充实“小药箱”,备齐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解暑“神器”;提前清洗维修空调、风扇等降温设备,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精心调整食堂菜品,打造夏季专属食谱……通过一系列暖心之举将企业关爱切实送到职工心坎上。

时至处暑,暑热稍退。大唐国际依然驰而不息,全力备战高温晴热“秋老虎”,做好安全管控、燃料管理和设备治理等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