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变电技术 » 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安全有序完成青龙山330千伏变电站全停倒闸操作

日期:2022-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青 宋乐 王虎

国际电力网

2022
08/30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网风险 全停倒闸

“330千伏青龙山变灵州龙I线3322断路器由冷备用转检修,操作人李文,监护人梅开涛,第二监控人张彦宇”。8月25日下午12:15分,随着最后一项操作结束,青龙山330千伏变电站全停倒闸操作全部顺利完成。

8月25日7:00-27日22:00,青龙山330千伏变电站全站设备停电共涉及检修计划17项,配合进行1号主变高压侧间隔扩建相关工作。本次青龙山330千伏变电站全停倒闸操为II级作业风险、检修施工工作为III级作业风险,作业工序复杂,参检人员、车辆、机具数量多,作业面广,疫情防控难度大。为圆满完成此次停送电工作,确保变电站全停检修期间的人身及设备安全,保证施工质量及进度,公司运检部提前部署,精心安排,牵头成立青龙山330千伏变电站全停1号主变扩建施工管控工作组织机构,研究制定《青龙山33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及110千伏扩建工程总体管控方案》,根据“两制两军事”工作要求,将现场工作分为变电专业、二次专业和建设管理单位三个工作小组,负责倒闸操作、二次设备保护定检、工作票办理、施工现场组织、安排、实施及验收各项工作。

本次青龙山330千伏变电站全停检修工作是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接收330千伏变电站以来的首次倒闸操作、检修及验收工作。为了确保安全有序完成青龙山330千伏变电站全停倒闸操作,公司运检部多次召开方案审核会和现场会,全面组织协调,制定电网风险、作业风险管控措施,创新管理方式,为防止人员交叉作业风险,根据不同作业区域,在330千伏设备区、主变设备区、110千伏设备区工作人员分别穿着不同颜色马甲,有效避免施工人员误入其他工作区域,保证施工安全。另外,青龙山变倒闸操作全面采用一键顺控操作,有效缓解运维人员操作压力,提升操作效率,保证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变电运检中心现场布置操作任务,明确倒闸操作中的关键步骤,分析操作中存在的危险点以及容易忽略的环节,细化分解操作任务,明确操作内容,明确操作人、监护人,做到人人心中有数、人人肩上有责任。在操作过程中,各级管理人员严格履行到岗到位,严格按照倒闸操作流程,认真、逐项、细心地核对开关、刀闸位置状态,操作完一项后认真检查,严把操作质量,并做好记录,重点交待,保证操作的安全可靠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