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网青海电力:闻“汛”而动保障居民用电无忧

日期:2022-08-30    来源:青海观察客户端

国际电力网

2022
08/30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电力 居民用电 电网运维抢修

8月28日,在接到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野牛沟乡达玉村多户无电的通知后,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北祁连)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赶往现场开展抢修工作。

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北祁连)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开展防汛线路特巡工作。刘隆忠 摄

当车辆行驶到靠近村口的位置,队员们发现因暴雨导致路基坍塌车辆无法通行,此地距离达玉村还有近30多公里的路程,队员们只好下车步行前往目的地。

到达现场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查找发现,故障原因是由于雷击造成10千伏野二路243开关跳闸停电。为确保送电后线路正常运行,党员服务队队长刘隆忠下令让队员们逐基检查线路、杆塔设备,排除所有安全隐患后再送电。队员们分成两组展开排查,他们淌过河流,翻过一座座山峦,沿着线路延伸方向前行,每到一基杆塔他们都要停下脚步仔细的查看一番,确认所有设备都正常后才放心的离去。

国网海北供电公司运维抢修人员在牧民的帮助下乘坐摩托车赶往抢修现场。阿小斌 摄

经过队员们三个多小时的排查后,终于消除了所有的安全隐患,随着队长刘隆忠下达合闸指令,达玉村受影响的31个台区363户牧民也终于恢复了正常用电。

针对海北地区出现的连续降雨天气,国网海北供电公司坚持“安全第一、常抓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工作方针,健全防汛预警机制,全面检查加固杆塔、杆基、拉线等辖区供电设施,对重要线路、用户和地势低洼线路开展夜间特巡,及时消除可能危及线路安全的各类隐患,抢修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和重点蹲守,确保故障抢修第一时间反应。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辖区内配网变压器158台次的防汛特巡任务,对24处重点防汛地段完成了专项维护,切实做到汛期“早预防、早安排、早治理”。

国网海北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正在开展设备抢修工作。阿小斌 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