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可靠用电

日期:2022-08-29    来源: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2
08/29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保障 电网安全 供电服务

8月23日22时,在重庆渝北圣名世贸城的大型集中医疗点,重庆市北供电公司渝北配电运维班的数十名员工紧张作业后,为该医疗点成功送电,保障了紧急医疗救援队装备车、核酸检测医疗设备等的可靠用电。

24日零时,根据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在重庆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对全部1000多万市民开展核酸检测筛查。连日高温叠加突发疫情,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迅速部署,组织运维人员、保电车辆等,坚决做好全市核酸检测点供电保障,守住电网安全运行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

开展检测前,国网重庆电力争分夺秒,主动对接政府机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点等,投入疫情防控保电人员382人次,配备应急发电车5台次,为主城中心区1600多个核酸点提供了供电保障。同时,该公司强化供电服务保障,将临时核酸采样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等相关场所纳入重要客户范围;强化应急电源车车辆安排和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疫情防控场所可靠供电。

疫情发生后,许多居民居家,极端高温天气下,空调等降温设备大量运行,大部分居民小区变压器几乎是全天满负荷运行。国网重庆电力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组织员工对重点线路和设备进行巡检特护,尤其是加强对小区变压器、隔离开关、断路器及设备线夹连接处的红外测温工作,严密监控线路、设备温度的变化,对每一条重点线路进行细致巡检。

这轮疫情以来,国网重庆电力已对1030条输配电线路、284座变电站开展巡检,消缺383项;国家电网重庆电力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出动2400余人次专项巡检客户设备。同时,该公司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电力保供工作,强化应急指挥、营销服务、电力调度等关键岗位人员防疫措施,执行“两点一线”“不见面交接班”等要求,确保生产经营有序运转,服务全市保供电大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