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全力防范旱涝急转

日期:2022-08-29    来源:电网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22
08/29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电力 电网工程 旱涝急转

8月27日下午,四川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8月29日开始,四川盆地将经历一轮明显降温。7月以来,四川经历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大范围持续高温干旱已使表层土体收缩干裂,发生秋雨、秋汛和旱涝急转的可能性极高,局地强降雨和旱涝急转引发地质灾害的风险极大。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全力防范旱涝急转。

国网四川电力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借鉴前期防汛演练积累的经验,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督查机制,加强专业协同,切实做好旱涝转换特殊时期防汛工作。结合四川省发布的2.6万余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该公司派出特巡队伍开展专项排查,对位于低洼区域的变电站、配电站房以及临河、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的线路杆塔动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特别加强对旱涝转换风险较大区域的电力设备和线路安全隐患专项排查;针对在建电网工程,对工程营地、工地现场等开展泥石流、滑坡、山洪等隐患排查,同时加强水电站大坝安全监测和水库防洪调度,强化泄水建筑物及闸门启闭系统、保坝电源、厂房排水系统等重要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

同时,国网四川电力进一步强化应急预警响应管控,对于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的变电站、供电所、野外施工现场等人员集中场所,坚决做到“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警,针对位于低洼区域、地下的变电站、配电站房等易受灾点位,增设防水挡板、防汛沙袋,落实好各项防水防洪措施;做好科学应急抢险准备,坚持“抢险不冒险”原则,严格遵守“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要求,落实抢险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抢险作业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