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加大电力外送 打好电力保供战

日期:2022-08-25    来源:西北信息报

国际电力网

2022
08/25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工程 电力保供 电力保供

8月24日上午9时,在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大厅,调度值班员们正在密切监视清水川电厂、亿通电厂等重要电厂发电情况。

当前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输电线路输送负荷已达到400万千瓦,这是该公司自8月份以来,在用电高峰时段支援湖北地区“战酷暑、保供应”的一项举措。

据了解,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工程作起于陕西省榆林市陕北换流站,止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汉换流站,送端连接陕北能源基地和西北电网,受端接入湖北电网负荷中心和华中电网,是“西电东送”“北电南供”的能源大通道,年送电量可达400亿千万时,于2022年4月正式投入运行。

入夏以来,华中地区陆续遭遇高温极端天气,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电力电量缺口不断加大,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形势严峻。作为我国“西电东送”的能源基地,榆林区域内建设有诸多煤电联产重大工业能源项目,发电总量规模颇大,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坚决扛起电力保供的电网责任,发挥了地域优势,全力挖掘发供电能力,在保障区域内电量平衡的同时,加大榆电外送规模,持续支援其它省份保电攻坚。今年入夏以来,1000千伏横山站外送山东电量达到37亿千万时,±800千伏陕北换流站外送湖北武汉电量达到40亿千瓦时,体现了榆电在全国电力保供“一盘棋”中的重要作用。

当前部分省份高温仍在持续,全国电网迎峰度夏工作正处于最吃紧、最关键的阶段,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将密切跟踪天气和负荷变化,滚动开展电力电量平衡分析,统筹调配火电、风电、光伏发电互济,加大跨省跨区域电力支援,以满足华北区域、山东省以及陕西关中地区的用电需求,最大程度满足居民生产生活和重点行业、单位正常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