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黔送铁军”承建的500千伏鸭溪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投产

日期:2022-08-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吴创 余建华 程志军

国际电力网

2022
08/25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变电站工程 电力设施

8月23日,“黔送铁军”承建的500千伏鸭溪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投产启动投运结束,成功并网运行。该扩建工程的顺利投产,为500千伏奢香至鸭溪输变电工程年底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500千伏鸭溪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是2022年度贵州省重点项目、贵州电网公司新能源消纳重点电网项目——500千伏奢香至鸭溪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建成投运后,将打通贵州北部能源送出通道和西电东送北通道,大幅提升贵州省清洁能源消纳和外送能力,对推动贵州省清洁能源发展、促进“碳中和”、“碳达峰”具有重要意义。

500千伏鸭八乙线核相。吴创摄

本期工程在500千伏配电装置间隔扩建至500千伏奢香变出线1回,布置于500千伏屋外配电装置第4串北侧,经低架横穿跨越500千伏鸭诗甲线间隔设备向东出线。安装低跨架空线2跨,1台断路器,电压互感器3台、电流互感器3台、隔离开关2组,融冰刀闸及避雷器组合电气1组。建成后将鸭八乙线调整至该间隔,原鸭八乙线线路保护装置同步搬迁至该间隔。将原鸭八甲线调整至鸭八乙线间隔,原鸭八甲线线路保护装置同步搬迁至该间隔;将原鸭烽线调整至鸭八甲线间隔,拆除鸭烽线间隔主一、主二保护装置,鸭烽线间隔调换后重新安装新的保护装置;将空出的原鸭烽线间隔直接命名为奢鸭线,奢鸭线线路保护采用新保护。

低架横梁吊装。吴创摄

针对扩建工程工期短、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的特点,按照公司工程项目管理要求,施工项目部充分发挥“黔送数字化云平台”的作用,规范作业行为,加强安全监护。最终在业主、监理、设计、运行多方大力支持配合下,克服重重难关,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施工任务,得到了业主的赞誉和好评,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扬了“忠诚可靠、攻坚克难、用我必胜、创业兴家”的“黔送铁军”内涵影响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