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四川天府新区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保安全

日期:2022-08-23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高雅

国际电力网

2022
08/23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带电作业 居民用电 带电抢修

8月22日13时45分,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四川天府新区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员工卢竹穿好绝缘披肩、绝缘鞋,戴好线手套和绝缘手套,随着上升的绝缘斗臂车车斗到达作业点。他拿出绝缘毯包裹两相导线,开始更换过热的设备线夹。

“退一点,保证安全距离。”配电带电作业班班长梁进仰着头,目不转睛地盯着卢竹的动作。他说:“人在车斗里,视线会被遮挡。车斗内的温度超过50摄氏度,绝缘披肩、绝缘手套也不透气,作业人员非常辛苦,底下的人要多盯着一点,保证安全。”

这次带电作业处置的是10千伏俭南线伏龙15街1号开关设备线夹过热故障。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员工魏强介绍,线夹正常温度在50摄氏度左右。当天11时25分,他们巡检线路时发现这里的设备线夹温度达到了118摄氏度。当时负荷还不是最高的,等中午、晚上负荷一上来,线路很容易发生故障。“能带不停。这时如果停电作业,会影响周边4个小区5300余户居民用电。”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华阳服务站技术员张钧说。

14时07分,两个设备线夹带电更换完毕。从斗臂车车斗里下来,卢竹浑身上下已经湿透。他摘下绝缘手套,汗水从手套里流出来,形成一道连贯的水线。“感觉怎么样?要不要喝藿香正气水?”现场作业负责人张路驰问。卢竹笑着摇头:“这回时间短,没啥感觉。”他的脸晒得黑红,一笑露出一口白牙。

没摘线手套,卢竹马上开始收拾现场的工具,拿起的工具上都留下了水痕。他一边走,衣服一边滴水:“没事,不用管,这种天气衣服马上就干。”

“不要耽搁,抓紧时间吃两口饭。”梁进拿起路边放着的盒饭递给大家。他们从7时出门,从一个现场到另外一个现场,一直没有吃饭。“真的来不及。今年太热了,我们是在抗灾、在打仗,必须24小时待命。”

卢竹半开玩笑地说:“干我们这行,不仅需要技术过硬,更需要体力过硬,才能在关键时刻顶得上。”从8月1日到22日,他已经带电作业39次。

说话间,梁进的电话响起:“10千伏华音线老码头1号开关设备线夹发热,需要马上带电抢修。”他开着带电作业车,和同事们奔赴下一个现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