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江苏常州金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并网

日期:2022-08-23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22
08/23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工程 输送电能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近日,江苏常州金坛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并网发电。

据悉,该工程核心焚烧设备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焚烧炉,发电项目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其中,一期工程处理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并配套新建飞灰库和日处理400吨的渗沥液处理车间,以满足金坛区及常州市统筹区域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要求。电厂日发电量60万千瓦时,年发电量约2亿千瓦时,除企业厂区自用电之外,全部并入国家电网。项目启动有效提升了区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推进当地循环经济发展。

国网江苏金坛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金坛区垃圾焚烧发电及飞灰库PPP项目是国家电网为金坛区垃圾焚烧项目配套的并网线路,该项目新建110千伏双回线路10千米,组立杆塔60基。工程投运后,能向国家电网输送电能,助力迎峰度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