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广西首次结算电力需求侧响应费用!49家企业获补偿约639万元!

日期:2022-08-23    来源:广西电力交易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22
08/23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 电网负荷 电力供应保障

近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完成了广西首次需求侧响应交易结算。全区共有52家企业参与响应,各时段有效响应平均负荷82.57万千瓦,最大实际响应负荷103.73万千瓦。通过市场化方式“唤醒”海量可调节资源的调峰潜力,激发了电力市场主体共享共担辅助服务的意识,有效保障了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电力供需平衡和安全稳定运行。

需求响应分为削峰和填谷两类,其目的就是运用市场机制和经济手段,促进用户优化用电负荷,缓解电网调峰填谷压力,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本次需求响应执行时间为8月1日13:00-17:00,共4个小时,由广西电网公司发布邀约,多家企业积极响应,共计49家企业通过让电获得经济补偿约639万元,其中单个企业单时段响应最高获得补偿24.75万元。

下阶段,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将持续优化完善需求侧响应相关方案和机制,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充分挖掘需求侧潜力,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工作,助力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