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变压器 » 正文

山西电力完成首例500千伏变压器不停电整体更换跨线下方电抗器

日期:2022-08-22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22
08/22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电力 变电站 电抗器 变压器

近日,山西首例500千伏变压器不停电整体更换跨线下方电抗器作业在500千伏临汾变电站顺利完成。

以往更换高压跨线下方大型设备,需要主变或其他设备停电,影响安全稳定供电。本次作业,国网山西超高压变电公司成功利用折臂式汽车起重机实施吊装,无需主变陪停,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形成应急处置典型方案,为今后开展类似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500千伏临汾变电站担负山西南部供电重任。此次改造涉及发生设备故障的3号电抗器,该电抗器重达10吨,顶端离220千伏跨线较近,常规吊车作业无法使用。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用电,国网山西超高压变电公司多次现场勘察、研讨,决定创新采用折臂式汽车起重机协同作业,解决电抗器吊装不便问题,安全、快速开展电抗器拆装任务。开工前,重点对折臂式汽车起重机停放位置、转臂方向、出臂高度、吊装方式及安全距离反复核对,明确现场操作规范,保障作业全过程安全可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