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建漳州核电2号机组最新进展

日期:2022-08-22    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2
08/22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工程 华龙一号 漳州核电

2022年8月21日12时20分,由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的第16台核电机组——“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漳州核电2号机组稳压器安全稳妥吊装成功!

漳州核电2号机组稳压器全长13.76米,最大外径为2.65米,净重约115吨,稳压器作为反应堆冷却剂系统的重要主设备之一,其功能在于控制核电厂运行过程中反应堆冷却剂系统的压力,控制一回路压力波动,与安全阀配合防止系统超压,对核电站的安全和稳定运行至关重要。

由中核工程总承包的漳州核电2台“华龙一号”机组稳压器均采用“主设备先行引入法”引入核岛内部,2号机组稳压器作为穹顶吊装前的最后1台重要设备,它的到货、倒运及吊装工作成为近期工作的“关键一环”。

为确保漳州核电2号机组吊装工作“万无一失,一次成功”,中核工程漳州项目部与业主单位、中核机械、二三公司及中核咨询等参建单位,发挥“小核心、大协作”作用,团结协作、紧密配合,稳压器到货后,现场各单位马不停蹄,第一时间组织验收,经重载车牵引、翻转工具安装、翻转竖立和吊装就位等一系列工序,安全稳妥、成功吊装至核岛内部结构。

此次漳州核电2号机组稳压器的成功吊装就位,再次验证了漳州华龙“开顶法”施工的技术优势与领先水平,为后续“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