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智能电网技术 » 正文

“无纸化办公”助力电力运检提质增效

日期:2022-08-1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7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运检 数字化运检 变电站

“516电容器ID扫码成功,修饰记录已通过PID上传审核,一步到位真是太方便了。”8月15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员工在红星110千伏变电站作业现场,通过移动终端执行实物ID扫码添加修饰记录这一板块内容,利用搭建系统与完善的配套硬件,执行运检业务移动在线流转。该公司依托数字化平台和移动终端,转变传统办公模式,实现了信息化、智能化、安全化的无纸化办公。

所谓无纸化办公,就是在不用纸张的环境下,通过硬件、软件与通信网络的的合力作用形成的一种工作模式,也是基于信息化和现代化而再造的工作流程。利用移动终端,检修人员实现了在线移动方案审批、工作票办理、试验报告录入上传、设备验收等业务办理,避免了多系统转换、变电站内外往返,数据繁琐录入等问题,提升了基层班组的工作效率。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通过移动终端累计办理315张工作票,开通绑定账户117人,访问量达2万余次。自从移动终端上线后,后台技术人员积极为基层业务支撑单位提供远程+现场集中技术支持服务,加深了基层单位对终端模块的了解,熟练掌握操作方法与业务审核流程,促进了移动终端的应用普及。同时也对基层单位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完善,迭代升级为更适用于现场作业环境的办公终端,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运检质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