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地方法规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绿色电力应用评价方法》正式发布

日期:2022-08-1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6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零碳产业 绿色电力 双碳

8月9日,2022零碳产业峰会在鄂尔多斯市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绿色电力应用评价方法》在会上正式发布。

《绿色电力应用评价方法》由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提出并归口,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远景能源有限公司、上海远景科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联合起草,经过立项评估、征求意见、网上公示、专家审查等程序,8月7日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批准,将于9月7日正式实施。

此项地方标准填补了内蒙古自治区绿色电力应用评价标准领域的空白,规定了绿色电力应用的基本原则、工作流程、核算边界、统计报告期、核算、评价、质量保证和报告要求,适用于用能单位绿色电力应用相关核算、评价和报告工作。这项标准为规范自治区绿色电力核算、评价和认证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填补了绿色电力应用评价标准领域的空白。

《绿色电力应用评价方法》地方标准的颁布实施,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坚定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探索创新“双碳”背景下绿色电力发展,取得了重要实践成果,对加快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引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