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德国向欧盟申请豁免天然气附加费的增值税

日期:2022-08-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6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电力 天然气 天然气增值税

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当地时间14日表示,德国希望免除天然气附加费的增值税,但这需要欧盟批准。眼下,德国政府已致函欧盟委员会请求豁免。

林德纳在给欧盟财政专员真蒂洛尼的信中写道,“国家征收的增值税正在推高价格,并遇到越来越多民众的抵制,尤其是在当前的特殊情况下。”

此前,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也曾表示,希望免除天然气附加费的增值税,但这并不符合现行的欧盟法律。所以林德纳要求真蒂洛尼行使权力推动相关增值税的免除。

自6月中旬以来,德国天然气供应受到严重限制,德国天然气进口商因此必须承担高昂的额外成本,这将导致重大损失以及使公司面临破产的风险。

林德纳说,能源价格上涨对德国的稳定构成威胁。因此,德国政府将从10月1日开始征收天然气附加费,具体数额将于8月15日公布,并计划实行至2023年4月1日。

据德国媒体分析,一个四口之家的家庭可能需要额外支付1000欧元的费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