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加合作推进核电小型堆商业化

日期:2022-08-16    来源:世界核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6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核电 电网级发电 小微堆核电

近日,美国陆地能源公司与加拿大艾伯塔省投资局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支持前者一体化熔盐堆的商业化,其中重点是减少石油、天然气和石化行业的碳排放。

根据该备忘录,阿尔伯塔投资局将与陆地能源公司合作制定联邦和省级政策,以及支持加拿大西部省份能源转型创新的产业激励措施。据了解,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安大略省、新不伦瑞克省和萨斯喀彻温省正依据2021年4月签署的省间谅解备忘录,共同推进小型堆(SMR)技术。

陆地能源公司表示,IMSR电厂采用小型堆设计,可用于工业热电联产以及高效的电网级发电,此外,还可以生产具有成本竞争力的、零温室气体排放的高温热能。IMSR电厂“非常适用于”自然资源开采、低碳氢和氨生产,以及许多其他能源密集型工业生产,并具有“独特的潜力”,以满足阿尔伯塔省石油、天然气及石化行业的热能和电力需求。陆地能源公司已在安大略省雇佣了100多名员工,该公司表示,随着其在加拿大西部的业务扩张,预计将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机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