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川3标段)全线贯通

日期:2022-08-15    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5
1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 送变电工程 清洁能源

8月13日,在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屏边彝族乡境内的N0851号塔位,随着最后一项导线的顺利牵引到位,由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川3标段)全线贯通,在四川段6家施工单位中率先完成导地线展放任务。

盛夏时节,施工现场骄阳似火,而比这天气更火热的,是正在建设的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川3标段)。本标段自南向北走线,途经四川省凉山州雷波县、宜宾市屏山县,线路全长62.434千米,铁塔共计120基。

青海送变电负责施工的(川3标段)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2022年8月实现全线贯通,历经301天。本工程沿线高山大岭,地质复杂,其中部分塔位在陡峭的山坡上,且大规模降雨频繁,山区地质灾害多发,现场作业人员攻坚克难,加强现场管控,确保工程施工工序稳步推进。

施工项目部针对夏季天气特点,积极与工程所在地气象部门及时联系,充分了解当地气候特点,合理安排施工班组力量和工作任务,及时调整施工计划,优先安排有条件的区段进行施工,既避免了大量窝工情况的出现,又降低了安全风险和管控难度,还保证了在进度上可控。

为确保本标段架线施工任务顺利完成,施工项目部提前部署各项准备措施,优化作业层班组配置,加大现场人员、车辆投入,对各个现场加大巡查和指挥力度,紧盯各个作业面的安全施工管理,增加高空作业力量,在重要作业面安排专门的施工人员负责处理临时发生的问题,有效的提高了架线施工效率。

“工程地处山区,夏季天气多变,针对潮湿闷热的高温天气和降雨天气交替叠加的情况,我们有针对性地加强现场管控,在人力组织上科学调配,在施工上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确保在复杂地质环境和天气多变情况下作业安全。”该标段项目经理严得录说道。

精益的管理,高效的组织成为全线贯通的重要支撑。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施工项目部始终以建设精品工程为目标。公司党委在工程中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结合工程建设多次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现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助推工程各项建设工作快速、有序推进。在工程进入冲刺阶段,公司领导多次深入现场指导工作,给施工人员注入了“强心剂”,鼓舞了施工人员的士气,确保了架线工期目标的顺利实现。

目前,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川3标段)正在有序地进行断紧线、附件安装和检修消缺工作,施工项目部将在加强现场安全管控的基础上,加快各项作业进度,为确保工程按期投运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部署的重点工程。工程建成后依托白鹤滩水电站将四川水电能源大规模输送至华东地区,发挥重点电网工程在优化投资结构、清洁能源消纳、电力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对促进四川水电消纳,保障浙江用电负荷增长需要,同时引领技术创新,发挥工程示范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