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康富与五凌电力、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赋能“新能源+”, 打造“新能源+”新业态

日期:2022-08-15    来源:中国康富官微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5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康富 五凌电力 清洁能源

2022年8月12日,在集团公司战略引领和“十四五”时期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蓝图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中国康富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康富”)、国家电投五凌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凌电力”)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是三方基于对“新能源+金融”再定义而达成的合作升级。三方将共同打造“新能源+”新业态,并最终实现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此番合作,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赋能“新能源+”,为集团及二级单位提供最大价值的业务方案,为社会贡献低碳绿色的金融产品,为实现“3060”目标贡献央企的智慧和力量。

五凌电力、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和中国康富,三方互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具有资金实力雄厚、融资方式灵活、新能源资源丰富等优势。

此番合作,三方达成一致,未来三年,将在绿色能源领域实现200亿元的投放,最终实现三方“共赢、共进、共享”良好局面。

五凌电力

五凌电力有限公司为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在湘二级单位,是一家同时拥有水电、火电、风电、光伏发电的综合性能源集团。五凌电力秉承“奉献绿色能源·服务社会公众”的理念,坚持走清洁发展之路,推进“深度开发水电,大力发展新能源,积极发展电站服务业,引领发展新业态”的产业战略,已形成以湖南为中心,黔、宁、晋、粤等为子基地的良好发展格局。截至2022年7月底,公司总资产623亿元,在运装机总容量1071万千瓦,是湖南省最大的清洁能源供应商,清洁能源比重达90%。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是湖南省内领先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近年来深入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构建以碳减排为导向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并成功发布个人碳账户,开展碳核算发展碳金融,多方位助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荣获“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目标奖”一等奖、湖南省金融机构"杰出贡献银行”奖、湖南金融创新力量等多项荣誉。截至2022年6月,资产规模达6670亿元,累计向湖南地方经济社会投放资金超1万亿元。

中国康富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旗下的中国康富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为商务部直属最早成立的以中字头命名的融资租赁公司之一。中国康富致力于服务国家能源升级,以“双产业背景”和“产融结合”为核心竞争力,积极推动国家能源结构调整,为清洁能源领域客户提供专业化和综合性服务。中国康富展业30多年来,坚持整合金融和优质资产资源,为客户提供“三融”(融资、融物、融智),着力打造绿色租赁、产业租赁、科技租赁、智慧租赁四个品牌,建设专业化的智慧型融资租赁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