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世界|欧洲干旱波及电力生产

日期:2022-08-15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5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产量 太阳能发电 光伏发电板

当地时间2022年8月13日,德国杜伊斯堡,莱茵河上干涸的花朵,背景为蒂森克虏伯钢铁欧洲公司。

欧洲2022年夏季高温不退、干旱严重,影响水力、核能和太阳能发电。挪威咨询企业吕斯塔德能源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欧洲今年前7个月水力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两成,核能发电量减少12%。高温导致河流、湖泊和水库的蒸发量加大,水位下降,水力发电首当其冲。以意大利为例,水电占该国总电力产量的20%,但该国过去12个月水电产量骤减40%。西班牙的水电产量也猛降44%。高温还将影响核电站冷却反应堆用水。此外,高温天气也不利于太阳能发电,因为光伏发电板“怕晒”,高温会导致发电板功率折损、使用寿命缩短。当地时间2022年8月13日,德国杜伊斯堡,莱茵河上一艘货船,远处是蒂森克虏伯钢铁欧洲公司。当地时间2022年8月13日,德国杜伊斯堡,莱茵河上一艘运输煤炭的货船。随着莱茵河水位持续下降,河上行驶的驳船运力大幅下降。当地时间2022年8月12日,德国Luckau,被干旱摧毁的向日葵花田,远处是风力涡轮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