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称扎波罗热核电站被建议暂停运行

日期:2022-08-15    来源:央广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5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燃料 核能发电

位于乌克兰境内的扎波罗热核电站近期频繁遇袭,俄罗斯官员14日表示,扎波罗热地方当局建议暂停该设施运行以防止核灾难。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表示,乌克兰急需更多火炮等重型武器援助,以阻止俄军进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俄罗斯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米哈伊尔·乌里扬诺夫当天在社交媒体上称,由于扎波罗热核电站遭乌军持续炮击,扎波罗热地方当局建议暂停该设施的运行,以避免核灾难。

扎波罗热核电站目前由俄军实际控制。近期,核电站及其周边地区多次遭到袭击,俄乌双方都指责对方发动了袭击。

俄罗斯国防部14日发布通报称,俄罗斯武装部队完全控制了哈尔科夫州的乌德定居点。俄军在过去24小时共摧毁乌军5个指挥所。

根据乌克兰媒体14日援引各地军政部门消息报道,俄军当天对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州、哈尔科夫州、顿涅茨克地区发动攻击,造成人员伤亡和基础设施损毁。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3日报道称,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鲁日内当天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进行了例行通话。扎鲁日内在通话中表示,目前俄军已损失了五分之一的兵力。此外,他说,目前俄乌冲突的前线长达1300公里,因此,乌克兰急需更多火炮等重型武器援助,以阻止俄军进攻。

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问题联合协调中心14日发表声明称,当日已授权6艘船只通过黑海海上人道主义走廊前往乌克兰。自8月1日首艘运粮船从乌克兰敖德萨港启航后,截至目前,共有16艘运粮船装载45万吨粮食离开乌克兰南部港口;12艘船获准进入乌克兰南部港口开展相关业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