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重庆主城最大用户侧数智能源站建成投运

日期:2022-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毅 谌雅梦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5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能源 能源站 电力公司

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员工指导客户使用电力服务数智平台监测各系统运营情况。 电力公司供图

13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重庆主城最大用户侧数智能源站在该市南岸区齐信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信公司”)投入使用,每天最高可提供5000千瓦时错峰电量。

近段时间,重庆高温气温持续,当地电网负荷不断攀升,在极端连晴高温条件下,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多措并举保供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据介绍,齐信公司用户侧数智能源站是集客户侧储能、屋顶光伏、电力服务数智平台于一体的多业态用户侧储能项目。投运后,将极大提升企业用电保障能力。同时,该站是融合了储能、光伏、智能运维于一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综合性示范项目,统筹了用户侧光储、配电系统等新业态环节的感知连接,对光伏发电-客户配用电-储能多环节的电气量、状态量、环境量进行全过程、全量监测监控。

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员工指导客户使用电力服务数智平台监测各系统运营情况。 电力公司供图

“这套储能系统最大能存储2500度电。”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站由1.25兆瓦/2.5兆瓦时磷酸铁锂储能系统、21.8千瓦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系统以及一套覆盖全量高压配电设施的量测监控系统组成。光伏发电的电量由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系统传输到磷酸铁锂储能系统中进行储存,系统两充两放,每天最高可为用户提供5000千瓦时错峰电量。另外,储能站的削峰填谷作用可以保障客户稳定用电、持续生产,故障时提供应急保安电源。

齐信公司设备工程师陈心建表示,今年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给公司生产带来了考验,储能项目的投运,让公司生产无忧。

此外,该站的屋顶光伏在运营周期内可供应45万千瓦时的清洁电力,实现节约标煤131.2吨,二氧化碳减排398.8吨,二氧化硫减排12吨,粉尘减排108.8吨。根据测算,年均可为客户节省电费支出近100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