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双轨道”模式“比武”!新型电力系统人工智能应用赛道在北京经开区启动

日期:2022-08-12    来源:北京亦庄官方发布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2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系统 人工智能 信息技术

随着本届信创“大比武”7个主题赛道的相继开启,8月9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和工业控制系统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电力信创与工控安全研讨会暨新型电力系统人工智能应用赛道在北京经开区国家信创园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此前,以“应用赋能 创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信创“大比武”赛道启动会召开,围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挥引领技术升级、推动生态繁荣、促进行业应用、加强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为我国信息技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活动设置了金融、通信、操作系统、云平台等七个主题赛道。新型电力系统人工智能应用赛道就是其中之一。

新型电力系统人工智能应用赛道以“信智当下·创见未来”为主题,旨在广泛吸纳社会各界力量,开放合作、跨界融合,探索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应用新场景、新范式,加快推动能源电力数字技术创新,有效整合电力行业技术研究和应用研发资源,努力构建电力信息技术创新生态,稳步助推电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该赛道应用“双轨道”模式,设置了“应用竞赛”和“技术竞赛”两大单元,既有应用比拼、又有技术比武。分别侧重应用水平提升和算法能力突破。赛道以国内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硬件为支撑环境,以电力行业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和应用创新为重点课题,通过举办此次交流活动,助推能源电力创新数字生态快速演进。

目前,该竞赛已吸引500余人参与,未来报名人数预计将超过3000人,涵盖高校、科研院所、互联网企业、能源企业等多家单位及海外人员,收获千余份电力人工智能高水平技术方案及应用案例。

报名结束后,将组织专家从所有报名活动队伍中评选出较为优秀的部分队伍进入预计9月举办的总决赛。

既有应用比拼、又有技术比武,本次新型电力系统人工智能应用赛道的竞赛,是信创基础的一次实践检验和应用升华。在检验国产化软硬件水平、挖掘人工智能技术方案、汇聚产学研用精英力量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促进电力信创高质量发展。

启动会上,电力信创与工控安全研讨会同步开展。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能源(电力)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中心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电力工作部的筹建情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