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电力数据+工业决策”模式赋能经济高速发展

日期:2022-08-12    来源:中新网吉林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2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力 电力数据 双碳

近日,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向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呈送了基于电力大数据运营的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电力数据+工业决策”研究成果——《宁东基地产业园区经济发展情况数据分析报告》从宏观层面、产业结构、经济指数三个层面,对宁东基地经济发展进行“电力画像”,分析宁东基地2022年1-5月经济运行情况,为宁东基地管委会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管委会对宁东供电公司做出的“电力数据+工业决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开发区,连续4年入选中国化工园区前10名。2021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00.7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1550.7亿元,增量创历史最高水平。自2021年以来宁东公司结合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实际,开展基于电力大数据运营的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电力数据+工业决策”模式构建与实施。对宁东基地产业园区用电情况开展持续监测分析,为宁东基地园区规划、建设等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更加直观、可量化的数据支撑,有效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电力增值业务服务。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管委会决策提供数据支撑。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向宁东基地管委会提供“电力看经济”系列分析报告3期。

随着大数据应用服务的不断深入,宁东公司将持续推进基于电力大数据运营的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电力数据+工业决策”模式构建与实施,以政府和企业需求为导向提供电能看双碳、能源看经济、园区活力健康评价等数据应用产品,为服务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