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正文

国网新疆电力试点应用互感器在线监测装置

日期:2022-08-12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肖猛士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2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新疆电力 电力技术 互感器

8月3日,新疆电网首批互感器在线监测装置在哈密110千伏骆驼圈变电站等6个站点完成试点应用。

互感器周期检测是确保互感器运行过程中计量结果准确、可靠的重要技术手段,对维护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和电力用户切身利益具有重要意义。传统的互感器检测工作需在线路不带电的条件下进行,易受电网检修计划影响。互感器在线监测装置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问题。

该装置依托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营销业务应用系统、计量生产调度平台等系统,定期抽取互感器相关数据进行计算分析,评估结果持续为稳定状态的互感器可延长使用至下一个检验周期,减轻一线作业人员的工作压力,提升计量资产精益化管理水平。

“互感器在线监测装置安装以后,我们只需要在系统中点击一下,就知道新疆电网各个变电站互感器的运行状态。只有发现数据异常的互感器,我们才需要去现场检验,做到了精准作业,减少了人工外出作业的次数。”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现场检测员曹志强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