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白银供电:高温酷暑忙施工 无惧“烤”验践初心

日期:2022-08-12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张红平 孙向荣 郭海谦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2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白银供电 变电站 生活用电

“今天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完成1号主变保护调试和二次回路查线工作,天气炎热,大家注意防暑……”近日,在国网甘肃白银供电公司110千伏总干变电站一二次电气设备安装工作现场,随着工作负责人陈晓一声令下,二次检修人员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靖远输变电运检中心员工张昊睿在110千伏总干变新建现场进行1114间隔过流时继电器动作时间调试

110千伏总干变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是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靖远输变电运检中心迎峰度夏期间的重点工作,该工程以高效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农村人饮供水,是补齐甘肃省中部贫困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破解水资源短缺瓶颈制约的重要民生工程。总干变工程主要包括新建由110 千伏下堡变接入的110 千伏进线一条,供两台主变运行,主变带35千伏出线一条,下接35千伏总干变泵站,带6千伏出线9条。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位于白银市靖远县北部及平川区境内。项目建成后,可新发展灌溉面积 30万亩,改善兴电灌区10.99 万亩,补充超采区井灌区高峰用水 4.52 万亩,受益灌溉总面积 45.51万亩。项目直接受益总人口 14.54 万人并为已建人饮工程的 14.0 万人补充水源和养殖业、公共用水提供水源。泵站承担着居民生产生活以及灌溉的重任。

为确保该工程的顺利建成以及后期运行可靠,在建设初期,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协助用户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在顺利投运后,将继续加强泵站线路的巡视排查工作,及时消除设备以及线路缺陷及隐患,保证居民生活以及灌溉用电的可靠性。

在进行电气设备安装、调试过程中,检修人员身着工作服,操作着手中的施工器具,绝缘包敷、导线压接、装置调试等一项项工作在电焊机的嗡嗡声中有条不紊地进行。他们在骄阳下挥汗如雨,在烈日下争分夺秒。在高温环境下操作起来,工作难度倍增,在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压力下,汗水以最快的速度浸透检修人员全身。他们说,现在是施工的“黄金期”,只要能保质保量完成此项施工任务,现在辛苦点也不算什么。

“小郭,擦擦汗,喝口水再干吧。”工作负责人陈晓面对正在进行二次屏柜安装的青年员工郭海谦关切地说。“没事师傅,我再加把劲,把110千伏一次设备的装置调试抓紧完成。”施工现场,天气炎热,酷暑难耐,工作人员的脸被晒得通红,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流,浸透全身的工作服,粘在皮肤上,但艰苦的环境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工作热情,大家依旧有序加紧施工。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靖远输变电运检中心员工滕兆庭在110千伏总干变新建现场进行1102开关端子箱电缆头制作

几个来回下来,身上的工作服已经湿透,但这骄阳似火的天气,丝毫不影响二次“小萌新”高博的学习热情,他一边用笔记录着数据,一边不停地向师傅请教着:“在保护调试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对模拟量的通道进行检查……”

为保证110千伏总干变电站电气设备安装工作有序开展,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施工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高温烤验等困难,连续奋战,保证了工程的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

据了解,自施工一个多月以来,为保证疫情期间减少与外界的接触,同时加快工程进度,工作人员吃住都在工程现场。每天从清晨五点到深夜八、九点,十几个小时不停歇的工作,却没有一个人喊累。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一次安装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接线与调试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