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输配电技术 » 正文

供电企业输配电的现状及问题分析,你还不了解吗?

日期:2022-08-11    来源:舒途汽修教育咨询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1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配电 电能损耗 电力运行

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对电能的需求日益增加,这使得电能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电能的有效应用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我国工业和科技的发展,同时加快供电企业用电工程的自动化进程。电力工程自动化是供电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工作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加快配电终端的安装进度,也是为了有效降低电能损耗,提高用电质量和效率,为社会安全稳定用电提供良好的保障基础。

一、供电企业输配电现状

目前,我国供电企业在进行输配电能力管理时,由于各种原因,经常会出现电能运行中的问题,给工程自动化管理和成本造成很大的问题,严重时会阻碍供电企业的发展。在此期间,主要问题包括以下几点:

(一)严重耗电

输配电状况在社会用电需求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在实际输配电过程中往往会出现严重的电能损耗,降低电能的利用率和质量,导致各地区供电不足的现象,增加供电企业的运营成本,浪费电力技术和设备,对供电企业的发展影响很大。

(二)复合技术水平低

在发展过程中,供电企业要想提高自身的输配电质量,满足社会的需求,就要创新和完善现有的输配电技术。只有这样,才能促进供电企业的快速发展,保证电力运行的安全。然而,供电企业在实际发展过程中并没有意识到这一问题的重要性,输配电一体化技术对技术要求较高,难以满足实际运营期的电力需求。

(三)科学管理水平低

在这个现代化的社会,供电企业发展迅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在实际发展时期,供电企业往往受到传统固有观念的制约,导致其在电力设备实际管理时期无法严格遵守国家指定的管理标准,仍然使用传统手段进行管理。同时,供电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流动性大,输配电技术人员流动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输配电和用电项目的正常运行,导致管理工作开展得不到良好效果。

二、输配电及电力工程自动化应用

(1)故障排除

而输配电工程自动化系统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往往会因各种原因造成电力系统线路和电力设备的故障,对供电企业的发展影响很大。电力工程自动化系统的出现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消除电力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出报警信号。比如输配电及用电工程自动化系统,主要由继电保护装置和自动监测两部分组成,可以实时有效地监测电力设备,掌握输配电设备及用电工程。第[3]行。如果电力设备发生故障,继电保护装置可以及时隔离保护,缩小故障范围,然后自动监控终端可以将故障问题发射到供电企业相应的监控中心,管理人员可以及时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满足各领域的用电需求,为供电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保障基础。

(2)远程操作控制

而输配电工程自动化可以通过远程操作控制电力设备,主要包括计算机控制中心、通信网络、数据采集系统等部分。工作期间,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电力工程自动化系统分析用电设备的运行状态,找出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时制定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从而远程控制用电设备,确保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如果电能的传输过程中出现问题,那么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自动化系统对用电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全方位的监控,找出准确的故障点,通过计算机对故障问题进行分析,对其进行全方位的监控和维修。

(三)优化输配电流程

而输配电工程自动化系统的应用,可以有效优化电力设备中现有的输配电线路和用电流程,利用各种电力自动化技术有效管理电力运行的全过程,通过自动化系统实时监控电力设备的运行状态,根据社会用电需求合理调度电力,从而减少电力无功负荷长距离输送的现象,保障人民用电安全。此外,在电力设备运行过程中,自动化系统可以合理控制运行状态,为电力设备选择针对性强的自动输配电技术,从而提高输配电和电力工程的质量和效率,为供电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保障基础。

三.摘要

总之,在这个现代社会,各领域的快速发展和电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实现电能资源的安全传输和分配对于供电企业的发展也非常关键。因此,供电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根据市场用电需求,创新完善现有业务发展模式,提升企业相关技术和管理水平,实现输配电全过程自动化管理。只有这样,才能增强输配电技能,满足各领域用电需求,为供电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保障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