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A股:继“一体化压铸”后,“特高压”大势所趋,或迎来主升浪?

日期:2022-08-11    来源:老乾聊股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1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系统 特高压产业 用电平衡

随着我国技术不断地加强和创新,目前,特高压技术在世界上具有遥遥领先的地位,是全球唯一一个能大规模应用特高压输电技术的国家。那么朋友们了解什么是特高压吗?特高压是指±800千伏及以上的直流电和1000千伏及以上的交流电,是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输电技术。

其次,由于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力的消耗将会呈现一个大的发展趋势,因此,我国要想在科技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发展特高压是大势所趋,是未来科技最底层的保障而且特高压作为一个重要的发展领域,不仅具有完整的产业链和经济效益,而且还能促进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未来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特高压的重要性

新能源发电对环境污染不大,但是在地理上分布不均,需要特高压来平衡。尤其在用电高峰期,南方发达地区电力根本供应不足,而特高压就可以不断从电力充足的西北部运输出去,达到用电的平衡,保证用电高峰期的电量。这就显示了特高压的能源跨省作用。特高压如果加速建成之后,可以给我国建立强大的电网系统,更好地为国家建设提供服务。

特高压未来发展

特高压产业引来了大量的投资者,各个企业纷纷投资这个行业,这受益于这个行业的发展模式。虽然前期投入高,但是回报周期长。在后期可以给企业源源不断的收益,加上现在国家政策上的支持,让这个行业发展前景巨大

1、国电南瑞

国电南瑞是以能源电力智能化为核心的能源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是我国能源电力及工业控制领域卓越的IT企业和电力智能化领军企业。经数十年自主创新和产业发展,国电南瑞已形成电网自动化及工业控制、继电保护及柔性输电、电力自动化信息通信、发电及水利环保四大业务板块。

2、经纬辉开

公司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和触控显示模组、电磁线、电抗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液晶显示屏、液晶显示模组、电容式触摸屏、触控显示模组(全贴合产品)、保护屏盖板玻璃、换位铝导线、换位铜导线、铜组合线、干式空心电抗器、并联电抗器、串联电抗器、滤波电抗器等。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力行业、车载显示、家居电子、医疗器械及工业控制等领域。

3、中天科技

司致力于成为全球能源网络解决方案服务商,通过加大技术创新与市场整合,持续加大海上风电、储能、光伏、电网建设等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以海洋经济为龙头、新能源为突破、智能电网为支撑,打造能源网络产业全价值链体系。在“一带一路”、“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等国家战略指引下,发挥产业规模和生产体系优势,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4、许继电气

公司以创新驱动求发展,紧密围绕国家重大装备和核心技术自主化的要求,坚持技术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形成了“信息化自动化控制技术、大功率电力电子技术、一次设备设计制造技术”三大核心基础技术,“嵌入式软件平台、嵌入式硬件平台、系统软件平台”三大核心基础平台,创造了数十项“中国第一”和“世界第一”。

5、平高电气

公司业务范围涵盖输配电设备及其核心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安装、检测、检修、服务及相关设备成套、电力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综合能源服务、电锅炉及热储能、海上风电并网装备、智慧电网装备等业务。核心业务为中压、高压、超高压、特高压交直流开关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安装、检修服务。

6、奥特迅

特迅拥有近30年工业大功率充电设备研发、制造、运行经验。始终秉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独创行业换代产品”的发展理念,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奥特迅一直专注于高端工业电源及应用,如电力自动化电源、核安全级电源、特高压输电用取能电源等,专注于“专、精、特、新”的深耕经营,是电力自动化电源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