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突破!中国能建西非地区最大生物质电站项目签约

日期:2022-08-11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1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可再生资源 电力企业

8月10日,中国能建国际集团与中能建建筑集团组成的联营体,与科特迪瓦必欧雅能源公司在阿比让签署科特迪瓦必欧雅46兆瓦生物质电站现汇项目EPC商务合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非地区最大的生物质电站,这是中国能建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的重要成果,实现了在科特迪瓦乃至西非地区可再生能源领域新突破。

签约现场

项目位于阿比让以东约100公里的阿博伊索省,内容包括2台25兆瓦汽轮发电机、2台锅炉以及控制楼和堆料存储区的设计、供货、安装和调试工作,合同工期35个月,电站发电燃料为当地普遍种植的棕榈叶秸秆,预计今年10月底开工。作为绿色环保经济的清洁能源,该项目建设运营期间将提供超过1000个全职就业岗位,为1.2万户棕榈种植业者提供补充收入,每年减排二氧化碳18万吨,有效促进当地民生就业和经济发展,助力科特迪瓦能源结构转型和生态环境保护。

项目效果图

项目业主股东为法国国家电力公司(EDF)和Meridiam投资基金。项目成功签约将有效促进中国能建同EDF等国际战略投资商在区域内的优势互补和强强联合,符合中法第三方市场合作方向,为公司深耕西非区域电力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科特迪瓦是中国能建重点国别市场,相关成员企业陆续承建了阿比让Y4绕城公路、邦杜库大学城等多个重点民生项目。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协同“2+N+X”成员企业,不断深挖西非地区能源基建,特别是新能源市场潜力,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能建方案”。

必欧雅能源公司总经理拉法耶,中国能建国际集团西北非区域总部、科特迪瓦代表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