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绿色用电凭证”自助申领功能正式上线

日期:2022-08-11    来源:昆明电力交易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1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电交易 绿色用电凭证 自助申领绿电凭证

近年来,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背景下,为满足用电企业在国内碳排放核查、出口产品国际碳足迹认证方面的需求,昆明电力交易中心自2021年4月14日开出全国首张 “绿色用电凭证”(点击查看)以来,已累计为用电企业开具“绿色用电凭证”258张。申请企业涉及制造、化工、能源等多个行业,累计溯源电量1200亿千瓦时,绿色电量折合减排二氧化碳超6800万吨。

为进一步提升用电企业申领“绿色用电凭证”的便捷性,在原有以线下填表方式进行“绿色用电凭证”申请模式下,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基于区块链技术对原有“绿色用电凭证”生成系统进行了架构升级与功能完善,形成了电力交易存证及溯源系统,该系统为用户提供了“绿色用电凭证”自助申领功能并已于近日正式上线,参与市场化交易的用电企业、售电公司均可通过该功能自助申领“绿色用电凭证”,大幅提升了凭证申领的效率和便捷性。同时,昆明电力交易中心通过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化存证与溯源技术,为未来与其他第三方凭证机构进行可信数据共享提供了有效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