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乌方称:最大核电站,启动紧急保护!

日期:2022-08-10    来源:央视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0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克兰核电站 扎波罗热核电站 氮氧站

乌克兰最大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扎波罗热核电站,近日接连遭袭,俄乌互相指责袭击是对方所为。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9日表示,核电站的一台机组已启动紧急保护,核电站设施存在氢气和放射性物质泄漏的风险。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9日发布消息称,由于俄罗斯军队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袭击,核电站一台机组启动了紧急保护,袭击还造成核电站的氮氧站和联合辅楼遭到严重破坏,存在氢气和放射性物质泄漏的风险,火灾隐患也很高。核电站场地周围的三个辐射监测传感器也已受损。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警告说,如果扎波罗热核电站发生灾难性事故,其后果可能比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严重9倍。

而俄方对此表示,由于乌克兰武装部队不断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周边局势“每天都变得更加危险”。俄罗斯红星新闻9日援引扎波罗热地方官员消息称,扎波罗热核电站现在运行正常,受损的电力线路已经恢复,当地将强化防空力量以保护核电站设施。

当地时间9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联合国承诺将尽一切努力,让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技术人员前往扎波罗热核电站。俄罗斯外交部9日发布声明,强调俄方早在6月3日就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秘书处管理层就派代表团前往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路线和时间表达成完全一致。俄方愿为国际原子能机构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提供最大帮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