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欧洲最大核电站存在氢气泄漏风险!

日期:2022-08-10    来源:东方财富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0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氢气泄露 核辐射 核电安全问题

近日,欧洲最大的核电站扎波罗热核电厂被炮弹频繁攻击,成了“烫手山芋”。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9日发布警告称,乌克兰的专家评估了扎波罗热核电站事故可能后果,如扎波罗热核电站发生灾难性事故,其后果可能是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的10倍。

据央视新闻援引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发布消息,截至当地时间8月9日8时,扎波罗热核电厂存在违反辐射和消防安全规定的风险。其中一台机组启动了紧急保护,氮氧站和联合辅楼遭到严重破坏。核电站仍有氢气泄漏和放射性物质溅射的风险,火灾隐患也很高。核电站场地周围的三个辐射监测传感器也已受损。

目前,核电站内的工作人员仍在继续工作并尽一切努力确保核电站和辐射安全。扎波罗热核电站仍在继续运作以满足乌克兰能源系统的需求。

近日,俄乌继续相互指责对方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俄罗斯国防部8日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第44炮兵旅于8月7日向扎波罗热核电站开火,炮击破坏了向扎波罗热州和赫尔松州供电的“卡霍夫斯卡亚”高压线。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7日则报道称,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当天发布消息,8月6日夜间至7日凌晨,俄罗斯再次向扎波罗热核电站发射火箭弹,击中了核电站乏燃料存储设施附近区域。袭击还造成一人受伤。

当地时间8月8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表示,联合国将积极协助国际原子能机构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迪雅里克表示,无论当前扎波罗热核电站被攻击还是被当作攻击的工具,都是极为危险的,联合国对此非常关切,并“非常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可以派出专家小组前往当地,对核电站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除了争夺扎波罗热核电厂,俄乌双方在其他地方的战斗也仍在持续。俄国防部8月9日向通报称,海军使用巡航导弹摧毁了切尔卡塞州一座存放300多枚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炮弹的仓库。此前一天,即8月8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俄军当天在前线对乌军“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等炮兵力量进行打击。

在顿巴斯地区,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8日称,乌军击退了俄军在顿涅茨克市北部阿夫杰耶夫卡及西北部皮斯基方向的进攻,而在此前一天乌军称俄军在这两个方向加强了攻势。此外,乌克兰军方表示,目前乌克兰南部地区处于乌军的火力控制之下,俄军部队很难在此地区向前推进。

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科林·卡尔表示,美国已向乌克兰空军移交了一些反雷达导弹,以试图破坏俄罗斯的雷达系统。卡尔并未透露这些导弹的数量以及移交的时间。这也是五角大楼首次承认向乌克兰移交了此类导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