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摊上一个倒霉的邻居,日本核电站发生泄漏,最后买单的是全人类

日期:2022-08-10    来源:今日军事看点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0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核电 核电站 核泄漏 核危机

最近与我们一海之隔的邻国日本又开始不消停搞事情了,还是一件足以影响整个亚州沿海国家的大事件。据了解,日本美滨核电站泄漏7000升核污染水。对此,运营商关西电力公司称,不会影响到周围的环境。不得不说,每次日本人说不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任何的影响,他们难道都不会心虚吗?

要知道,当初福岛核电站出事的时候日本也是这么说的,但是实际上福岛核事故造成的影响几乎是毁灭性的,核废水中含有大量的放射性物质,它们可能导致细胞死亡,海洋资源受到不可逆的污染等等。总之,日本说核泄漏不会影响周围环境的这种胡扯的话,也应该不会有人相信吧!那么日本为什么非要把核废水排到海里呢?答案很简单,一方面是因为它的净化成本太高了。

别看福岛核电站已经停止工作了,但是里面的核反应堆根本就停不下来,它需要不停地被海水灌注散热,否则的话就会爆炸。另一方面是因为日本就是一个岛国,地窄人稀,资源匮乏,制造出来的核废水不能净化的话,最后就也只能往海里排放。而一旦核废水排入大海,其造成的后果将是不可逆转的!有研究表明,只要57天这些放射性的物质就能扩散到太平洋的一大半面积,10年后将会影响渗透到全世界的海域。

至于日本美滨核电站发生泄漏这个事件,究竟是意外发生的还是故意为之,我们也不能妄下定论。但是日本作为核能源使用大国,能够发生该事件,说明其责任心相当的低。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将核废水排入海洋不仅会影响到当地渔民的生活,还有全世界的鱼类生存,生态环境安全等方面都会受到影响,因此这不仅是日本国内的问题,更是涉及到全世界的海洋以及安全环境,最后买单的是全人类。

但是根据大家所知道的日本的科技实力,核泄漏发生的如此频繁不应该啊!可是我们所看见的和想象的截然不同,一方面这样的原因可能是,在科技实力以及涉及核质量工程的指标方面日本在撒谎,弄虚作假。毕竟,在技术造假方面日本之间又不是没做过。比如,早在去年年底日立公司日立金属,就被曝光质检报告至少造假有30年了。除了有造假的原因,也存在另一种可能,表面上我们看到的核泄漏是假的,

实际上日本想把核废水一起处理掉才是真的。要知道,美滨核电站7000升的废水,不管是不是泄漏的和污染水,只要能够直接排进海里,日本都能够节省很多的后续处理经费。实际上,对于日本排放核污废水,我国外交部早就有警告,日本对于核污染水的处理方式,和国际社会都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并且这个问题事关全世界的海洋环境以及相关国家的生命健康,而不是日本这一个国家的事情。

简而言之,摊上这么一个倒霉的邻居,日本美滨核电站发生泄漏是个不争的事实,日本作为世界重要的经济体之一,希望他们能够承担起责任,放弃将核废水排入海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