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移动储能多功能电源车在昆山市首次应用

日期:2022-08-09    来源:昆山人民政府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9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 储能 电源

核心概要:日前,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配电运维人员在巡视时发现,前进西路附近的10千伏电缆存在运行缺陷,需尽快处理,但长时间施工会影响附近龙泉山庄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用电。经研究讨论,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决定启用两辆移动储能多功能电源车为小区居民进行应急供电。

炎炎夏日为保障市民用电需求,8月5日上午两辆移动储能多功能电源车开进龙泉山庄小区为居民紧急供电,这也是移动储能多功能电源车,在昆山市的首次应用

日前,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配电运维人员在巡视时发现,前进西路附近的10千伏电缆存在运行缺陷,需尽快处理,但长时间施工会影响附近龙泉山庄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用电。经研究讨论,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决定启用两辆移动储能多功能电源车为小区居民进行应急供电。

施工当天,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已在施工区域提前安装好围挡,待移动储能多功能电源车到位后,将电缆从车上取下,连接至小区变电站,切换开关后,这两个“大型充电宝”就开始为小区供电了。“这辆移动储能多功能电源车电压400V,总电量500度。”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员徐鸿宇说,龙泉山庄小区共有居民200余户,两辆移动储能多功能电源车可满足该小区居民8小时的用电量。

据了解,该移动储能多功能电源车以机动车为运输工具,集成新型磷酸铁锂电池组、无缝切换变流器、智能控制系统及细水雾消防系统,通过使用串、并联快速接入柜的方式,实现应急保供电切换,具有环境友好、机动灵活、供电质量高等优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